這天跟友人滿心歡喜地預訂好西堤牛排的座位,假日的西堤果然人氣旺旺叫!

預約時間得約到1點才有位置XD

 cats

 

※閱讀前注意:內文食物心得皆為個人當時感受,請勿當成攻擊言論,謝謝O3O<

 

 

一入座就看看到整齊的桌面,刀叉也按時用順序排好~

 _DSC1697

西餐禮儀中餐具由外而內擺放與取用是才是正確的用餐禮儀方式,

右外起是湯品的湯匙、主餐的牛排刀,

左外起是開胃菜用叉子、主餐用叉子,

正上方則是甜點用叉子與湯匙,

正統的西餐用餐方式是非常麻煩且需要注意細節,我們還是略過詳細吧!(講完我看也沒人想往下看了囧

 

水杯很自然地為了用餐空間能夠挪出來用,所以已被擺放在左邊,正常來說是應該放在右邊刀子前~XD

不過雙人桌比較小~就OK囉! 

_DSC1698  

 

 

就座之後兩人非常興奮的討論要吃些甚麼,因為為了減少先入為主的觀念,用餐前我幾乎都不做功課的~

火速瀏覽完菜單明細後,我跟朋友兩人速速決定今日的午餐餐點!

朋友想大口吃肉,我則是很想每樣都吃吃看(被毆打

 

_DSC1711  

 

西堤的服務很貼心,點餐完以後還會詢問是否趕時間?

時間不趕的話是否一道道上菜?

 

_DSC1712  

 

點餐過程也會告知食物特性,點完以後會覆誦餐點名稱~

中間發生了一段小失誤,點海鮮湯的忘記自己點海鮮湯XD,服務生念成牛肉丸湯兩份都沒人發現(遠望

直到餐點上桌才發現,服務生也非常迅速地更換湯品!值得褒獎!

貼心~♥

 

_DSC1738  

 

用餐途中別桌生日還有貼心的服務高唱歌曲用餐過程中餐廳大聲且喧鬧

老實說,我不太習慣這麼活潑的用餐環境,下次預定位之前要先溝通一下~

挑選安靜的位置!

 

_DSC1713  

 

等待的過程其實並不長,照片拍沒幾張就上菜了!

上菜的速度也非常之快,當用餐了約二分之一就會跑來詢問是不是要準備下一道菜?

說OK,用餐還沒結束,下一道菜已經等著上桌了(遠望

 

這對我來說有點快...

所以這也是下次要注意調整的部分(我自己的用餐速度的問題O_<)

 

 

開胃菜&前菜

cats1

@鮮蝦蘆筍

@焗烤蘑菇 方塊麵包

 

 

_DSC1719

鮮蝦蘆筍吃起來感覺醬料很特別,食材新鮮

但是蘆筍感覺不夠嫩,我還是喜歡吃尖端的部分不愛根部(挑嘴)

 

醬料特別到我好想拿麵包沾,可惜開胃菜比前菜早上XD

醬料吃起來有點芥末味又有點和風胡麻醬味,纏繞在舌尖,感覺舌上開花的豐富感,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

對這道開胃菜非常的滿意~

可惜麵包上桌的時候開胃菜已經吃完了XD

 

_DSC1724

麵包端上桌會有個小布巾包住保溫,很貼心的舉動

四塊麵包就是我跟朋友的麵包,一人兩塊,可以續加

 

續點之後服務生也會很關心加點的麵包是不是上了,然後不斷催促廚房

其實是可以不用這麼著急啦QQ...

 

 

_DSC1725   

   

單吃就像切邊烤過的土司麵包,沒有太突出特色

不過在美食之間穿插一些平易近人的食物,確實可以讓味蕾稍作休息

 

 

 

友人的開胃菜&前菜

page1

@開胃雙重奏

@焗烤蘑菇 方塊麵包

 

_DSC1721

我有試吃到,感覺搭配得很好

而且也真的很開胃,紅酒微酸的果凍搭配起司片,說不出來的一種成人迷人韻味

酸酸的,卻不澀,起司獨特的濃郁味,搭配的紅酒凍,中和了香味,在鼻尖繚繞

 

 開胃菜品嘗過陣子之後,前菜很迅速地上了桌

焗烤金黃色的外皮,令人垂涎三尺

_DSC1723

 

撥開它神秘的面紗底下,流露出的是乳白色濃稠的蘑菇白醬...

那入口即化的感覺,融化在舌尖上,沒有過多的調味,單就只是品嘗著原味

 

_DSC1726

 

 

塗抹在土司上,搭配著一起吃更是另一種風味

淡淡的、樸實的

但是我期待的是濃郁的...不滿足

或許是這樣吊人胃口讓人期待主餐吧!

_DSC1729  

  

 

 

沙拉&湯

@鮮蝦洋芋沙拉

@義式蔬菜牛肉丸湯

page12

@時鮮水果沙拉

@義式海鮮湯

 

 

 

鮮蝦洋芋沙拉

_DSC1731

鮮蝦輕彈的口感非常棒,洋芋泥中還有著驚喜的小蝦卵,脆脆的很好吃

調味過的洋芋泥味道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輕輕的襯托出蝦味

擺飾的醬汁微酸,偶爾沾食一點可以變化口中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義式蔬菜牛肉丸湯

_DSC1740

 

 

端上來呆呆的樣子不受我青睞,摸起來溫度是溫熱的

雖然我不喜於湯燙,不過溫熱也讓人感覺怪異

不想多說甚麼,就當是西堤服務生的貼心吧!

 

 

_DSC1741     

牛肉丸一共有三顆,湯喝起來酸酸的,番茄味很足夠

搭配牛肉的香氣,一口接一口很好順口

但是牛肉丸就可惜了,外層過老,內層又沒有口感,吃起來像是吃煮太久的絞肉丸

讓人感覺不免失望,覺得像是點錯菜了>"<

 

 

時鮮水果沙拉

_DSC1734   

每樣水果都是當季水果,新鮮甜度足

非常夠美味,不沾醬也是好吃~

沾醬口味非常輕甜微酸,搭配水果非常適合

 

 

 義式海鮮湯

_DSC1746

朋友的湯端上來是燙手的!

湯是滾燙的,喝起來除了番茄的味道還有海鮮的鮮味

明顯的比我的牛肉丸湯好很多,口感的層次上是一層層的,不會讓人感覺乏味

 

 

_DSC1747

撈起來料也頗多,各個都是真材實料新鮮豐富

好吃好喝很多

我應該點這道的>"<!

 

 

 @主餐

page2    

 

湯品喝到約一半服務生跑來問是不是可以準備主餐,我們以為從主餐準備到上桌要一段時間,

結果一說完沒多久湯也還有一些,沙瓦飛快地先上桌,主餐也飛快的上了桌

ㄟ都...才剛喝熱湯妳端沙瓦上來整我嗎?

 

_DSC1752  

不太習慣用餐之間穿插冷熱沙瓦酸酸甜甜的是很解膩

 

 

 

朋友的@原塊牛排 七分熟

_DSC1754  

肉質吃起來非常鮮甜,熟度掌控很好血水不多也不膩。

 

 

 

鯷香牛排 七分熟

_DSC1748  

與朋友同樣都是七分熟,可我的端上桌就是血水很多(還有一大半沒拍出來

肉質吃起來很微妙,服務生說原塊牛排會較油膩,但我們吃起來都還好

鯷香汼排吃起來的口感是粉粉的,我第一次吃到肉是粉粉的...

大概是我點錯了,粉粉的肉感覺好怪異

 

鯷香奶油很不錯,配菜也不錯

地瓜綿而甜!

 

 

 

甜點

page4  

 

吃完了前面的餐點我們都覺得很飽,這時候會期待一個完美的END

 

@法式布蕾

@薄荷花草茶

 page5  

 

 

薄荷花草茶的氣味很特別,服務生有特別告知會有薄荷味

我覺得我對薄荷味蠻能接受的阿~OK阿

結果端上來喝了幾口,感覺上不像是薄荷味,比較像是羊騷味...

我對這個味道的接受度不大,喝了幾口就放棄

_DSC1766 

 

法式布蕾讓我期待著,並且為了他我放棄了巧克力

結果期待越高驗證失望越高

_DSC1762

在竹北的餐廳吃到的烤布蕾是非常美味,

但是西堤的烤布蕾只有給我錯愕,焦糖烤的不脆,不香

布蕾吃起來奶粉味很重,感覺不到香味,也許是我期待太高了

 

_DSC1764   

 

 

朋友點的

@栗香奶茶

@芒果奶酪

page6  

 

 

芒果奶酪

 _DSC1768 

比我的烤布蕾好多了,有正常的奶味!

配上醬汁,很OK

 

 

 

栗香奶茶

_DSC1767  

就是奶茶!

比薄荷茶好很多

 

 

 

 

基本上這次的西堤用餐經驗是很難得的,因為朋友恰巧有禮卷可以使用,

所以我倆來嘗鮮,不過卻似乎運氣不好我一直點到不太好吃的餐點,

似乎應該選擇主流的餐點

用餐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得出王品集團對旗下服務生的要求,好朋友在王品牛排上班也可以感覺得到他在工作過程中對SOP的要求

只是說用餐過程中的感受每個人真的都不太一樣,

用餐結束後,服務生邀請我們填寫問卷,填寫對新產品的滿意度,結果發現只有朋友有點新產品,而我並沒有點,卻也得到一張問卷,詢問我要怎麼寫?

服務生只有解答:那就不用寫沒關係

就離開了...

 

其實我是不解的,哈哈

 

 

不過每個人的用餐經歷都會不一樣,我覺得不滿意,朋友覺得很滿意

只能說大家自己各憑運氣吧!!(誤)

 

 

西堤牛排

地址: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31號2樓

電話:03-524-55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全站熱搜

    羽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